時不時做點YOI的英文同人翻譯。
目前主力更新UC。
LOF難登,不常上線。
想我的話來噗浪找我,連結在下面。

【YOI】AO3推文(5)

我終於.....成功爬上LOF了(殭屍破土而出.gif

下周要去日本,大概一周時間都在外逍遙,再加上工作處理得差不多,心情非常美麗,今天下午先來翻一篇勇勇維3P吧!

以下是推文!把之前在噗浪上推的內容整理起來。

[Player] is Suffering From Thirst. [Player] is Well Again by counterheist

這是俄勒岡之旅AU,之前稍微查了一下,這遊戲講的是百年前要去俄勒岡定居的人們在路上發生的故事....類似啦。大家駕著貨車往俄勒岡前進,俄國移民那一車早就可以停下來了但是不行,醫師學徒維克多要繼續追隨他的生命與愛情=勝生勇利。勇利覺得維的英文有問題所以完全迴避他的直球攻擊。 
例如勇利跟披集(跟著勇利一家一起尋找適合蓋旅館的地方)有過這麼一段對話:

勇:他說他要騎我臉上
披集:....然後你跟他說他要騎的東西叫馬鞍對吧
勇:不然呢
(到最後披集再也無法忍受他們太明顯的雙向暗戀)
披集:快去征服他的萬畝良田
披集:在他豐饒肥美的土壤上播種啊
勇[驚恐於性癖被公諸於世]:你知道那是不可能的對吧
維[遠遠的]:如果你想要的話我可以假裝哦

oh!!! this wonderful life by counterheist

牧場物語AU。就是我那篇 在藍天綠地之間 的靈感來源XDDDDD
在都市工作毫無目標的勇利得到了美奈子阿姨轉讓的農場,開始非常賣力的工作,搞得小鎮上大家都很擔心他好像沒睡好(看作者解釋我簡直要笑炸,對我就是曾經用小漏洞把主角的睡眠時間壓縮到最短來讓他賣命工作的那種玩家)鎮上有克里斯的酒吧有披集的旅館還有超帥外國人開的度假飯店。

這個太太吼她真的很會寫各式工作AU。我覺得她唯一的缺點就是每篇都只開個頭就沒了,森氣氣。

Worlds Finest by counterheist

看到這篇簡直喜到原地升天。不多說了,超人勇蝙蝠俠維,世界最佳拍檔AU,啊竟會如此合適,竟能看到這一款AU,人生真是美好,能活到今天真好。

Across the Universe

這篇真的很不錯,已經完結。作者匿名,我真的蠻想翻這篇的但還沒想好該怎麼處理,不管總之先推。
勇利贏得了GPF金牌,但他的內心很空洞,因為他的家人朋友全部死於一場摧毀長谷津的海嘯,是Ciaociao幫他撐到得金牌的那一天。他去海邊散心,看見有人要投海自盡,連忙阻止,發現對方就是多年前在比賽時意外身亡的維克多,他才意識到原來自己穿越到了另一個宇宙。
在維克多想要自殺的宇宙,兩年前也發生過海嘯,勝生勇利就死於那場海嘯。在那個宇宙中,經常有來自不同平行宇宙的人,稱為穿越者(traveler),他們有一套方案可以處理這樣的狀況,維克多負責照料勇利,他們在彼此的陪伴中找回了對未來的希望。
一切失去的都能夠復得,一切錯過的終能得到機會開始。


之前翻譯過的那篇Arrival(初來乍到)的youaremarvelous太太也在Victuri周寫了一些故事,她可能喝了假酒還什麼的,連續幾篇都非常神經。

Don't Get Your Titties in a Tarnish - youaremarvelous

大學AU。披集唆使勇利穿莉亞公主比基尼套裝去萬聖節派對,沒想到派對上有個大美人也做一樣的打扮,而且裝備明顯更高檔,勇利自慚形穢,但對方對勇利相當感興趣。他們站在營火前,因為維的服裝質料太好太會導熱,他差點熱到屁股燒焦(字面意義上的),勇利就公主抱帶他去找急救箱,一直找不到想說帶他回宿舍好了,又怕他冷,半小時之後給他贏了一套貴賓狗裝還有啤酒。他們在派對門口邊喝邊聊,然後警察來了,說這裡不能隨地丟垃圾,勇利為了不讓這位八成是自己畢生摯愛的美人被抓去關,假裝自己聽不懂英文,狂用日語跟警察說他有多喜歡維克多。警察:好吧,中國人,算你幸運,下次別再犯了。
然後他們就喇舌,去勇利宿舍 了。

Bust a Nut - youaremarvelous

神經病的日常故事。一天天氣正好,夫夫倆開窗透風,沒想到家裡闖進了一隻兇猛的海鷗。勇利為了拯救心愛的未婚夫與狗免於性命威脅,捨身擋在邪惡海鷗前面,沒想到跨太大步扯到蛋蛋。維克多愛的吹吹之後還是不見好轉,痛到沒辦法,維只好一邊哭一邊打電話給雅克夫求救,最後去醫院動手術。故事的開頭是勇利手術完,尤里無法理解這一切到底怎麼發生的,維克多於是娓娓道來,一切都是因為那隻惡魔附身的海鷗...。
這故事真是太莫名其妙了,大家請務必讀過。

Firebird - LavenderProse

已經申請翻譯授權的性轉AU。美死了,跟原作故事線相符,從俄羅斯盃前夕開始,還有車,不知為何我對於能翻百合車感到異常興奮。

soft boy loves soft boy by lazulisong
另一篇授權是這篇,是之前那篇寫男友外套的太太的新故事。幾段明亮幽默的小段落組合起來成了一篇非常可愛非常暖的故事,寫在勇利去俄羅斯受訓之後。我私心想把這故事標題翻成溫柔男孩小情歌,呵呵呵。


"Be My Sex Coach, Victor!" - Chapter 1 - lucycamui - Yuri!!! on I...

這篇是我最近最喜歡的一篇連載,有肉,幽默,又有足夠的情感鋪陳。

花滑選手勇利因為床上技術很差一直被甩,披集幫他辦了一個約炮軟體,說熟能生巧,炮這種東西多打打就有經驗了。約到了帥到炸的鈣星維克多,兩人相談甚歡。勇利第一次嘗試跟維車震的時候慘烈失敗,很想跟對方繼續發展下去又沒有自信,竟腦子一抽要維克多做他的性愛教練。同時維想要的是穩定的感情關係,但因為職業的關係一直沒能實現,收到這個要求感覺有點微妙,但是勇利實在太可愛了嗚嗚嗚嗚先這樣也好。

LOF上現在有太太開始翻譯:日常勇吹 我覺得能翻這篇實在太威猛了,它裡面一堆髒髒雙關,最近更新的幾章裡面提到維早期是拍搞笑哈利波特AU鈣片出道的,那些片名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we are lost, but we are not gone by persephoneggsy

之前強推過的這篇,也有非常刺激的新發展哦哦哦哦哦哦!

Dinner For Two - Yuripaws

ship it real good的作者,她有好幾篇非常有趣的AU。這篇就是我上面提到的勇勇維3P,對我下午要翻它,嘿嘿。

The Boy and the Knight - Yuripaws

連載中的長篇,中世紀AU。前半意外有點虐,我還檢查好幾次到底作者是哪位.....
維是首席皇家騎士,勇起先是Ciao家的侍從,一直迷戀亮晶晶的維,在比武前夕喝茫跑去爬人家大腿訴衷腸,維不出所料沈船,但隔天比武時王子尤里下來攪局,跟勇1v1,要是勇贏了可以擔任維的侍從但輸了就要滾出城堡。勇輸掉之後維馬上跑去跟國王求情讓他留在城堡裡打雜,之後又在各路人馬的幫助下重新讓他們相遇。

Canis Major - Yuripaws
HP AU。勇是葛萊芬多魁地奇隊新進的搜捕手兼級長,維是赫夫帕夫魁地奇隊的隊長&搜捕手&學生會會長。沈船過程不用多說,亮點在維跟克里斯一起鑽研,成為沒註冊的化獸師,平常很煩的時候就會變成大汪跑出去學校晃。然後在勇利巡夜的時候!就遇到了!這隻汪!嗷!!!超可愛!!!!維化身狗狗之後滿腦子都是勇利勇利勇利勇利勇利勇利,簡直萌吐血啊!

Looking for a rhythm like you - Cesare

近期最愛之三!與原作線在晚宴後開始分歧的AU。晚宴隔天維跟勇說希望他們能假裝在交往,因為晚宴上跟克里斯玩得有點嗨,怕他新婚老公吃醋。勇迷迷糊糊接受,此後開始了他的腦內自虐,和維非常甜美非常有企圖的簡訊轟炸,只是勝生勇利就是一隻鼴鼠所以ㄏㄏㄏㄏ。我自己是覺得目前為止虐跟糖的比例剛剛好,而且維的簡訊真的太可愛,夭壽可愛,要不是我現在手邊兩篇長篇還沒弄完我真的會去申請它。

Butt Stuff by Plumpie
AU,滑冰的勇利和護理師維,連載中的小長篇,但最後一次更新是5月的事情了....不管啦因為太可愛了我一定要推啦!!! 
勇利的屁屁長了一顆囊腫,感染有點嚴重所以開了刀,披集要去上班沒辦法照顧他,所以幫他請了護理師到家裡來處理傷口。最不幸的是那個護理師帥到炸,勇利覺得自己死死算了。

Lace and Love - Insignias - Yuri!!! on Ice (Anime) [Archive of Ou...
休賽期的肉嘟嘟勇給自己的未婚夫準備了充滿情趣的驚喜,不過要面對對方的時候又卻步了。這篇真的好可愛好辣哦嗚嗚嗚嗚嗚嗚嗚!害羞的肉肉勇!嗷!(青蛙亂舞.gif

fixation - crunchrapsupreme
這篇也是!肉嘟嘟勇!的!PWP!
用維的角度來寫,每天都有肉呼呼的肚肚和屁屁在眼前晃讓他自制力急速下降,勇利還經常趴在地上做瑜珈。口感甚好啊這篇!

好本期大概就到此結束了。謝謝收看!

※過去的推文按我
※其它YOI翻譯&二創按我

评论 ( 22 )
热度 ( 14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松大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