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不時做點YOI的英文同人翻譯。
目前主力更新UC。
LOF難登,不常上線。
想我的話來噗浪找我,連結在下面。

【YOI】AO3推文(1)

主要是Victuri的。

雖然我翻譯的作品大部分都算甜....,不過我覺得我閱讀口味還蠻多樣化的,所以底下推薦的不見得都是甜餅噢(陰森的目光)

These Words in Ink Upon This by Hallie_Blue

維克多發現勇利小時候寫給他但沒寄出的粉絲信。
勇利回家發現維克多在哭。

短篇。其實有點虎頭蛇尾,但是我就是很喜歡看Drama Queen維克多。

Altschmerz by Liana_Legaspi

勇利不太能適應他在聖彼得堡的新生活。
這篇故事基調比較晦暗,有幾段側寫勇利不安的描述非常戳我。

Cherry Blossoms by HEClementine8

小伙伴私信安利我的這篇!非常甜!影帝維和舞者勇利(兼職咖啡店員)
各種AU中對勇利一見鍾情的維克多簡直看不膩啊XDDD

Dangerous, but peaceful by Anonymous

變形者AU! 每個人都有動物血緣,可以變形,維克多的動物形態是沙狐,尤里是石虎。勇利不喜歡人家看到他的動物形態,他覺得自己又大又可怕。
我簡直要萌吐血,非常想翻這篇,但是作者匿名,也沒有回留言,我不知道這樣是不是可以直接翻..._(:< J L)_。

Philia by Anonymous

這篇也是作者匿名的故事。
看摘要我覺得可能蠻有意思的:「尤里撞見維克多和勇利在玩強制PLAY」。我沒想到作者將這個問題處理的非常嚴謹,尤里是非常認真的覺得維克多在欺負勇利,雖然他們跟他解釋很久,但是尤里之後都不肯跟維克多說話,完全不信任他了。基本上就是維克多和勇利設法重新取得尤里信任的故事。

you're like heaven to touch by lazulisong

好吃的要命啊這一篇!維克多超喜歡讓勇利穿他的俄羅斯隊外套(天啊那畫面....不行了我要失血過多了),其他俄羅斯選手都覺得他們冰場的這個新夥伴,披著維克多的外套睡著的模樣超可愛。雅克夫也蠻喜歡勇利,在心底喊他小烏鴉(因為勇利的國家隊服是黑色的)。
後半有美味的小車車!維克多去巴黎商演回家,發現勇利待在床上,身上只有維克多的外套(口水)

Heartbreak by Flightless_Bird

維克多半夜醒來發現勇利不在床上,原來他躲起來哭。
因為他沒贏金牌,可是很想跟維克多結婚。靠真可愛。

Healthy Impropriety by mtothedestiel

簡直太厲害的一篇維多利亞時代AU!維克多是世襲貴族,超有錢,尤里是他的繼承人(沒有血緣關係);勇利是中產階級家庭出身。慣例地在宴會上一見鍾情,然後開始了非常符合那個時代(其實我也不知道有多符合,但作者的遣詞用字感覺很對XD)進一步退三步的戀愛過程。
最後一章有車,是勇維。

Call Everything on the Ice... by shysweetthing

親愛的shysweetthing太太的小長篇!
講維克多到長谷津之後偷偷學起日文,聽到很多似乎不應該聽到的話,知道勇利暗戀他。
故事比較偏原作向,以往太太筆下的維克多和勇利兩人之間的互動張力,這次不是這故事的重點。主要放在維克多的人際互動上,闡述維克多跟雅克夫之間類似父子的關係、維克多去追勇利對他們的關係造成的震盪(好幾段我看了非常想哭)。還有寬子媽媽非常治癒!

what you need by incode

這篇基本上是PWP,咩哈哈。我覺得還蠻好吃的!
勇利希望維克多能夠●●他,但是又不好意思講,打電話給披集,得到新靈感。一輛騎乘車。

Kintsugi by Strange and Intoxicating -rsa- (strangeandintoxicating)

這篇也是PWP,我不小心把PWP都放在一起了呢!給自己按讚!
我覺得是一篇蠻美的PWP,在他們的第一次上床跟當下之間插敘,描述維克多的心理從驚艷到情深。

Clueless by counterheist for fireblazie

百貨公司專櫃AU!
披集跟勇利是Nordstrom的店員,對面是Swatch的專櫃,披集發現對面的店員一直在看勇利,機智的披集要將他們湊成對。

View from the Top: The Power Pair That Shook the Sports World by MadameFolie

蠻特別的題材,雜誌人物專訪的文體,描述俄羅斯的花滑夫夫對生活和之後職涯的安排。

Blood In The Water by Mhalachai

三個故事組成的系列文。第一跟第二篇有劇情上的連貫。
我私心把這故事稱為水下的媽媽系列。
第一篇是勇利發現維克多(跟生活中一些事情)都有點不對勁。有點陰森森的。
第二篇是維克多的童年生活,今昔交錯。共三章,我覺得讀起來有點哀涼,也有特別戳我的段落。


接下來我要推ABO了!

To Cradle You and Softly Sing by riventhorn

A勇O維。
維克多開始築他的巢(不知道為什麼最近看到的ABO,Omega在heat之前都有這個流程,怪萌的我覺得),覺得勇利會跟他一起度過,但顯然勇利很不確定。

The one where Victor is ridiculous and Yurio saves the day a lot by triste

這是一系列同個作者的O勇A維神經矯情夫夫故事集(沒車,不過看情況應該是維勇,副cp是尤奧),共四篇,劇情有連結。我覺得太好笑了必須要推。提一些我記得的點。

第二篇是勇利孕期心情不好跑去雅克夫和莉莉亞家住,然後維克多覺得天要塌了勇利要跟他離婚了自己要禿了。

第四篇講到有一次勇利的heat超過一個星期,然後維克多體力不支被救護車送到醫院去,勇利在一邊哭。畫面太美了啊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次就先推到這裡啦!


另外還有小伙伴的推文:
 @JacquelineSherry 的Ao3上的 #Victuuri# 推文十篇

 @Amanda 的推薦AO3兩篇短小可愛的文

评论 ( 83 )
热度 ( 400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松大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