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不時做點YOI的英文同人翻譯。
目前主力更新UC。
LOF難登,不常上線。
想我的話來噗浪找我,連結在下面。

【YOI】AO3推文(4)

這次總量應該會比較大(剛剛算了下應該有三十篇吧哈哈哈哈),因為我前幾次都是在噗浪上推的文,累積起來一次發到LOF上啦!

注意這一次推的文什麼類型都有,當我說什麼類型都有的時候,千萬不要小看我,知道嗎。>w0/

開始啦!

at your service by anirondack

BDSM。熱愛服務勇利的Sub維,和哎唷我男朋友怎麼那麼乖那麼可愛的Dom勇的故事,後半有維克多讓勇利躺著爽自己出勞力的小車車。

in this home we built by otabek

太空人勇利跟AI維的故事。總體我覺得是篇很細緻,情感鋪陳蠻妥貼的故事。
勇利去執行單人太空任務,他的睡眠艙意外提早十年打開,他撐了三個月恐慌症發作,身體機能異常喚起了太空船內建的AI維。終於有人可以跟他對話了,儘管對方並不是真的人。
這篇有幾段對孤獨感的描述非常動人,結局開放得要命,描述也...非常非常戳我。
“Yuuri, if I were real, do you think I would be beautiful? ”

In which there is a moving castle by fireblazie

移動城堡AU!某天醒來發現自己變老(一點點)的維克多,他跟學徒尤里都覺得應該是個真愛之吻就能解決的詛咒。那個真愛當然就是勇利,是他們城堡撞到的那家溫泉旅館負責人的兒子。
節譯一小段:

「維克多,你看起來頂多35歲吧。」
「35歲加上倒退的髮際線,」維克多啜泣著說,「尤拉說我的額頭都可以拿去當燈塔給迷航的船指路了——」
勇利打斷他,手放在維克多脖子後頭將他拉近,往他額頭上親了下,「我覺得你的額頭很可愛。」

這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勇利:「我最喜歡你大大的額頭了」各種變體,怎麼看怎麼可愛。

BREAKING NEWS: Local Man Would Like To Date Other Local Man by counterheist

新聞台AU!維克多和米菈是同個時段的雙主播,勇利是氣象播報員。故事開始的時候維克多已經努力撩勇利撩了一陣子了,打算在情人節約勇利出去。其實劇情沒有很長,但我覺得這個AU蠻新鮮的(之前的50幾頁已完結故事中都還沒看過類似的AU),場景描述也蠻可愛!

Yuuri's Desperate Fetch Quest by ThinkingCAPSLOCK

這篇甜!甜到有點蠢但who cares  
決賽之後雖然同居了但是沒有金牌維克多都不親他,勇利快瘋了,想方設法給自己搞金牌來,決定去嘉年華會打遊戲。把尤里也帶去(因為不知道路怎麼走火車怎麼搭),編派了非常蠢的理由打消維克多的疑慮:要去戲院看直播日本的年度豬排飯烹飪比賽(之類的),然後維克多非常蠢的就相信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until we build our city by SportsAnimeRuinedMyLife (KnightOfRage)

這篇應該是這一期我個人最喜歡的故事之一。我覺得它的故事結構很穩。
因為膝蓋受傷而在年輕時就退役,後來在底特律讀文學碩士的維克多,接到十年沒連絡的姐姐的死訊,成為小姪子尤里的監護人。一開始兩人的關係很緊繃,在維克多帶尤里去冰場之後逐漸緩解,維克多在那裡見到了晚上會偷偷去練習的勇利(剛好也是他班上學生)。
沒有很強烈的劇情起伏,整個故事是慢慢堆積出情緒的高潮。維克多見到尤里和勇利的滑冰,內心藏了很多年的隱痛和渴望逐漸破土而出,對姐姐的愧疚感也隱隱作痛,這一切綜合起來將他推向了一個不知前路的轉捩點。故事後1/5差點讓我在公車上看哭(用力吞眼淚

As Though It Never Happened by akisazame

晚宴之後維克多為了保護自己未婚夫脆弱的小心臟,勒令大家不准把照片上傳的故事。這個出發點寫起來其實也很可愛!
(克里斯非常想傳因為照片裡面他的屁屁超讚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the forest by fan_nerd

fan_nerd太太作品量太多我至今還沒完全吃完...
這故事蠻平鋪直敘,畫面很美。我想推它是因為,我在上課前十分鐘看到後1/5,靠杯我以為要BE了!嚇死我了!不能只有我一個人虛驚一場!
普通的小村莊木匠勇利喜歡去傳聞中受詛咒的森林裡閒晃,偶遇了水精靈維克多,兩人相處很融洽逐漸增深情意。勇利最後搬去森林裡住,蓋起了他們的屋子,用門前的大樹刻出了維克多的雕像,也應維克多的要求雕了一尊自己的。時間就這樣慢慢過去...。

cubicle gods by counterheist

辦公室AU!奇怪這AU應該要很多才對,怎麼我都爬到kudos完結文第60頁了才看到這篇。
第一篇大致上就是不起眼的勇利是跨國大公司日本九州分部的職員,他們公司各國支部的重要幹事每年會輪流去不同國家開會,今年是勇利公司。但他一直過著非常謹小慎微的生活,根本沒接觸過那些外國人。直到聖誕節晚會(還是其他宴會,有點忘了)他接到小維的死訊,然後接下來發生的事情我們都知道,就勇利不知道了。
這系列(共兩篇)我覺得好看的地方在勇利的OS,他對自己的各種消極看法還有有點小市儈的小心思,不知道為什麼特別好笑,還有作者的寫法讀起來蠻逗的,有點像在看剪接節奏明快,有一些獨白和插敘鏡頭的電影。
第一篇中在那場不可描述的事件之後,勇利在自己的辦公室隔間中醒來,身上多了好多不同國家的鈔票,還有一條顏色蠻不錯的領帶www

They Still Fit by LilianRoses

披集給勇利寄去他上鋼管舞課的衣服(半截上衣跟熱褲...之類的),發簡訊嗆勇利說哼你現在穿不下了吧,勇利就被激到了,反正維克多不在家,就換給披集看,還拍照傳給他。打開開關之後還跑去實現少年時期的幻想,拿維克多的外套出來穿。同時偉大的披集就發簡訊催維克多回家說有好東西在家裡等他。=w=

Twenty-Five Hours by 0lizzybennet0

雖然作者寫3/4但其實正文已經完結了。
大獎賽之後勇利跟維克多搭到同一班飛機,位置剛好是雅克夫\尤里\勇利\維克多。然後路上維克多開始撩勇利,沒認出他來,勇利也裝著不認識他,兩人說了一些私事,越來越合拍,勾搭上了!但勇利心裡一直惴惴。
這故事的厲害之處在於25小時(換一次飛機,兩趟航程)中安排了兩次大轉折!勇利跟維克多在第一趟行程相處很融洽,勇利也放任維克多勾搭他,但沒想到轉機之後的飛機上還會遇到維克多,維克多還特別把頭等艙的位子跟人對換,跑來跟勇利坐。於是這個勝生勇利就開始....嗯。

Out of the darkness by RoyalChrod

還沒完結,我非常期待接下來的劇情!!!
ABO世界觀。某個平靜小鎮發生了退伍軍人槍殺事件,嫌疑人是一個Omega,沒有案底,沒有身份。維克多是Alpha律師,事務所老大雅克夫派他去試試水溫。這案子處處透著古怪。基本上輿論認定殺人的就是那個O沒跑了,但是自遭到逮捕到維克多接手,這個Omega都在Omega-space中沒有任何回應。
omega-space是偶爾會在ABO文中看到的設定,類似一種恍惚的狀態,人醒著但對外界沒有反應。我看過有作者描述heat中的Omega會陷入這種狀態,醒來之後才覺得腰酸背軟屁股痛,但之間發生甚麼事沒印象。

目前的劇情演到事情真相水落石出了,蠻黑暗的哦,點進去看的小伙伴要做找準備。

All Eyes on Me by Kizuna_Auri

ABO世界觀,O勇利化名innocentEros開直播間拍●●影片賺錢,B披集是他的工作夥伴。這一行的翹楚Aria(A維克多)不知道還能拍什麼,披集撮合他們,介紹勇利的影片給維克多看,然後他就沉船了。

這故事很讚的地方在於它對性這件事情非常坦率,就是直播吃飯喝水作運動這種普及,然後所有付費觀眾都很疼勇利www(有人出言不遜的話披集就會把對方踢出直播間)。不過勇利在沒有進入Eros的狀態時還是....很勇利,一直對自己一定要別人看著才能身寸這點相當羞愧,同時也對披集安排他去當維克多節目的嘉賓直播heat期相當焦慮。
當然一點也不意外的是沉到馬里亞納海溝的維克多早就想要求婚了。

我得說這故事真是既能滿足鹹濕口味又能滿足想看角色情感層次的心。鹹濕就不提了呵呵,情感層次這部份我覺得作者寫得還蠻到位的,在直播的時候勇利得要一直提醒自己扮演好Eros,Eros會怎麼表現、會怎麼應對,勇利覺得這些都不是那個叫作勝生勇利的人作得到的。他既欣羨Eros的身分同時又鄙夷它。總歸是他仍然對自己的慾望感到自卑。

對了這裡的維克多還有附加巨鵰設定哦。不知道我幹嘛特別提出來。

Your Breath, My Skin by LavenderProse

白魔法師勇利跟一天到晚被魔法生物騷擾的維克多!
勇利是駐守社區的白魔法師,小維是他的伴靈,維克多依然是滑冰選手,住他樓上,有著吸引魔法生物的體質所以經常需要勇利救援XD
故事開始是維克多被魅魔詛咒不能說話了,所以大半夜跑去找勇利救他,勇利解決問題,沒想到不能說話的詛咒解開之後出現了要把真心話全部說出來的詛咒yoooo。
讓我眼睛一亮的地方是勇利解決問題之後還要報復那個對維克多下咒的魅魔,要告訴對方維克多是有人罩著的。
現在想想我看了這麼多fanfic很少有人寫到這麼雄的勇利呢.....

Kaleidoscope by Memoryboard

躁鬱症維克多的中篇故事,已完結。
比較少看到有作者寫心理疾病的維克多,我自己讀起來這故事有兩個特點,一是他讓維克多很厭惡的媽媽出場,但作者是個對醫療體系有信心的作者,他還是讓媽媽安排維克多入院治療,而造成夫夫兩人暫時非常痛苦的分離;二是勇利在意識到維克多發病之後無助得很真實。

They aren't even my cats by Codango

主Otayuri的故事。尤里是藝術家,某天在工作室外面看到一箱貓,還意外遇見了超帥的鄰居。這是一個鄰居想要養尤里前一秒剛發現的貓,尤里一路彆扭,拐來拐去成Z字型沉到海底的故事。還有一對黏呼呼的夫夫要幫尤里鑑定這個要領養他貓的小夥子品質好不好。

Katsuki Yuuri Lives for a Day by burnt_oranges

這篇巨萌!設定是花滑選手壓力大的時候就會變回小孩子。所以GPF決賽隔天維克多就發現勇利變回四歲了!這是小小勇利受到所有人寵愛的故事!披集殘忍無情地安排了每個人照顧勇利的時間,維克多都不能一整天跟小勇利相處!

passione segreta in b minor, part one by anirondack

齁齁齁接下來是這次找到的相當好吃的半PWP!非常溫馨的PWP!
維克多會跟勇利互訴秘密,有一次他提到自己很想試試看窒息感,然後勤奮好學的勇利就去認真練習了。其實我讀的重點在於這個勤奮認真,還有真的嘗試的時候一直很小心確認對方的狀態。非常寓教於樂的一篇PWP。

Care and Feeding by Farasha

天啊我從沒看過這麼溫馨的狗狗PLAY,倒不是說我看過很多,但這質感,嘖嘖(?

例如我超喜歡上嘴套那一段,從未看過如此體貼的禁言play

勇利:狗狗不能講話哦
維汪:(一直不小心讚美勇利的體貼)QAQ
勇利:給你帶嘴套這樣就不會不小心說話了
維汪:(開心的炸成了一朵煙花)

就是勇利縱容維克多的小渴望幫他把所有必備物品都買齊,然後好好地愛護狗狗的故事,當我以為就要這樣溫馨收尾的時候他們就來了場後背式。
就插入行為這點來看的話這篇是維勇,但從頭到尾佔主導位置的都是勇利。

Ship It Real Good by Yuripaws

一個第一次寄包裹的維在櫃台後面遇見了天使,然後開始瘋狂往雅克夫家寄垃圾的故事。大概每隔一兩段就會戳爆我的笑點。已申請授權。

Kiss, You're On Camera by Ashida

簡單的AU:看棒球比賽的時候,親親鏡頭相中了勇利,以及坐他旁邊那個帥出銀河系的生物。

to you i will always return by grandeur

勇利不小心把GG照寄給上司維克多了。 

這個梗在湯上的太太間廣為流傳,braveten也寫過一篇以這個為主題的,維克多視角。因為是在湯上所以需要翻牆的樣子。

I can be your devil or your angel, baby by hinatella

超能力AU!勇利的超能力是火,屬於好人這邊,然後維克多的能力是冰屬性,貌似是因為勇利的美色而倒戈向正義一方的壞蛋。雅克夫派勇利帶他熟悉環境。其他角色也都是正義的小伙伴。
這篇是系列作的首篇,系列本身應該還沒完結,埋了一些伏筆還沒解開,故事本身蠻有趣的。

My Pleasure by missmichellebelle

短短AU,勇利跟披集在速食店裡,勇利不小心跟好帥好帥的店員對上了眼。接下來發生的事情是勇利尷尬到不想做人了,以及披集牽線搭橋不亦樂乎。

Midnight Salchow by Mhalachai

會推主要是故事蠻創新的:勇利翻到過去自己寫的維克多x自創角的RPF同人文。而且後來維克多還發現ㄌ。 

next to you, i still dream by shamusiel

這篇屬於最近找到最喜歡的故事之一,還沒完結。
王子維克多在森林裡遇到了一隻受傷的龍。
開頭有點像馴龍高手,但當然馴龍高手沒有喇舌(?

never could be sweeter than with you by nihonlove

這篇也是最近最喜歡的其中之一,完結了。
勇利收到了高中同學會的請柬,覺得自己人生沒有很成功但是又想要給過去那些欺負他的王八羔子一點顏色瞧瞧,勇利暗戀了兩年的對象暨關係非常好的朋友維克多先生就提議,自己假裝成他的男朋友跟他一起出席。 

我自己覺得這篇蠻不錯的地方是作者給出了蠻多面的角色關係,讀起來很舒服,不會有太過平板僵硬的感覺。好比說披集跟小優各自都知道勇利對維克多的暗戀,但他們對於勇利該不該接受這個提議有不同的想法。
還有維跟勇是從朋友階段開始培養關係,他們對彼此有可愛的小稱呼,這點也甜甜的。

The Curious Case of the Katsuki-Nikiforov Quintuplets by blackmountainbones

這篇還沒完結不知道會不會完結但實在很有趣我還是要推。
維對外星人產生了強烈的好奇心所以他們蜜月旅行去了一個隕石坑(好像是),勇利全程略鹽。晚上在小木屋過夜的時候發生了超自然的事情,回家之後勇利發現自己的身體不太對勁了嘿嘿嘿嘿。
我自己覺得很好笑的一點是他們發現勇利懷的時候。
維說:怎麼不是我懷?你第一天晚上之後就一直說屁屁痛痛,所以之後都是我在下面耶!

and your feet will follow by Prinzenhasserin

這篇是莉莉亞x美奈子,莉莉亞的角度來寫的故事,簡直戳死我。莉莉亞是美奈子的老師,她們似乎曾經有過一些情愫,莉莉亞為美奈子量身打造了一個角色,但預演前美奈子膝蓋受傷,她最終沒有跳成那齣舞。然後莉莉亞結婚,幾年之後聽見美奈子隱退,同時她跟雅克夫離婚。在一種表面平靜無波的茫然無措下,她決定去日本找美奈子。

我覺得這故事裡面,莉莉亞面上冷靜高傲但內心焦躁的情態寫得非常入微,情感細膩但不至於拖沓。看了很喜歡很喜歡,有點讓我想起當初看Carol裡面,兩人初次相遇時的眼波流轉。

Seventh Heaven (The Lion and the Eagle) by NinjaMatty

這篇大概會列入我最喜歡的ABO top 10裡面。還沒看到最新進度。故事背景是戰亂的時代,A勇所屬的國家算是日本幕府時期(?)的投影,O維屬於北方的民族。兩方交戰,勇利的國家贏了,年輕的國王將戰俘維賞給勇利。
這故事我非常喜歡的一點是他格局抓得很好,我喜歡這種以小見大的寫法,從描寫勇利的心境和背景,一直寫出所處社會的狀況。不會有作者一股腦塞很多資訊的結果噎在劇情鋪陳中不上不下的感覺。

Kings in Couture by slightlied

這篇我看braveten狂推,一直到前幾天才看到最新進度然後分享給死魚。但我覺得河上飄著的屍體不夠多,看到這裡的你必須一起跳進來陪我們。
穿著Prada的惡魔AU。
勇利是新上任的維克多秘書。維克多已經萬箭插心但跟其他沉船維不一樣的地方在於他很會裝。

we are lost, but we are not gone by persephoneggsy

本期最強推!
首先這是Dollhouse AU,Dollhouse影集我沒看過,只看過簡介:【影集介紹】玩偶特務(Dollhouse)(設定讓我想到西部世界,這種擺明了就是要物化人類的設定非常吸引我啊)

不過Dollhouse比較早,而且不算是真正的人工智慧就是了。
在這個AU裡呢,勇利是Dollhouse這間公司裡的Doll(如果要翻的話我會翻成偶人....好想翻這篇啊握拳!),代號是Eros,Eros有三種類型的人格,一個是驕矜舞者,一個是放蕩伴遊,還有一種我忘了因為至今還沒出場。根據客戶選擇的身分,跟客戶玩扮演遊戲,時間結束之後回收到Dollhouse裡面洗回Eros空白狀態。

那富二代(還是三代?)維克多是來購買Dollhouse服務的客戶,要找個漂亮姑娘陪他去宴會,但Dollhouse總監克里斯一直要塞Eros給他。
宴會結束後他們回旅館打炮,之後維克多收到一張CD,裡面是勝生勇利在進公司之前的面試,錄影存證證明他是自己願意跟Dollhouse簽五年約,只要沒有重大傷殘,客戶想做什麼都可以。他同意了,但是表現得相當難過。那段錄影讓維克多一直記掛在心上。

故事就這樣繼續下去。
負責把Eros接回Dollhouse的美奈子發現他越來越不對勁,好像Eros真的愛上維克多這個客戶了,這可不好,但上級克里斯又一副樂觀其成的樣子。(btw克里斯這裡的cp目測是美奈子,但他們沒有真的交往)
作者埋了很多伏筆,現在都一一揭開。我覺得這劇情真是相當精彩,最喜歡這種把真相藏得很密,在緊張的氣氛下開始抽絲剝繭的過程了。我不想劇透但真的,越往後看越虐QQ。


本期推文就到這邊結束啦!希望推到你也有興趣的故事!

※前三期推文:

【YOI】AO3推文(1)

【YOI】AO3推文(2)

【YOI】AO3推文(3)

※其它翻譯作品按我

评论 ( 44 )
热度 ( 19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松大蘿 | Powered by LOFTER